mopm党–更久必鸽/鸽久必更

TF同人文《MOV 520.16 TFH》PART 11.3

Tag:电影+原创背景,原创女主,BBB真爱

————————

《Flora的身世之谜》3


手术中


“喂!你能不能别在我眼前晃悠了,我都快被你绕晕了。”Crosshairs忍不住吐槽Bumblebee


“哔哔唔唔唔!”


“谁不担心啊?你以为我们聚在这里是在干什么?”Crosshairs一指不远处新搭起来的铁皮板房。那也是Dr. Watson带来的,被他称作移动清洁舱——内置特制消杀通风系统,让外面的空气经过彻底消毒杀菌之后从舱室顶部进入,再从靠近地板的细小孔洞中排出,以维持舱室内的负压,为手术提供良好的无菌环境。


“你的决定是正确的,老朋友。”听完Ratchet的叙述之后,Optimus对于他的选择给予支持。他和Drift刚执行任务回来,Decepticons又在东海岸那边挖了个深坑,但化身直升机的Drift下去勘探一番后还是没找到任何有用的线索。Decepticons的活动越来越频繁,出没的范围也越来越集中,显然,他们已经有些头绪了。


“我也是没办法。”Ratchet撑着二层的栏杆叹了口气,“我何尝不怀疑Dr. Watson呢,可他说的那些东西从医学角度上讲是可能发生的,这就让我找不出什么理由来拒绝这场手术,而且人家连手术室都运来了,明显是志在必得。”


“作出选择的确是一件很难的事,在结果没有到来之前,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是否正确。”Optimus的语气很平静。


“所以我很佩服你啊,Optimus。”Ratchet的语气中带着感慨,“你比我们所有人都更有勇气。”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内战之前。


领袖转过身,将目光投向移动清洁室那边,但Ratchet还是能分辨出他目光中的迷离,“但我最终还是做出了错误的选择。”他的声音很轻,但却很沉重。


“Optimus,无论是Quintessa的事还是Cybertron陷落,都不是你的错。”Ratchet安慰,“时局难料,但你都做出了最符合实情的决定。”


碧蓝的光学镜短暂地投来柔和的一瞥,“Thank you,Ratchet。”

 

移动清洁舱内


绿色的手术单下少女纤细的身体一动不动,显然早就陷入了深度麻醉中。胸口上那个鲜血淋漓的切口内暴露出些许瓷白色的骨骼,此时身穿手术服的Watson正聚精会神地分拨开第四和第五胸肋关节之间的组织,并在此横向切开了一个寸长的切口。完成了这些,他抬头看向对侧的助手,尽管整个面部几乎都被手术帽下沿和口罩覆盖,但眼镜后那双灰眼珠正熠熠生光,丝毫没有先前同Autobots理论时的浮躁感。


“把那东西给我。”他声音沉静。


助手用组织钳夹起托盘内陈放的那块水晶状薄片,递了过去。那薄片形状不规则,仅有拇指指节大小,厚度不过一个厘米,晶莹剔透中隐约可见蓝紫色的光华。Watson接过组织钳,一点点将那块晶体顺着切口塞入少女体内,让它贴在她胸骨背侧。


“博士,这难道不会产生排斥反应吗?”另一名助手接过Watson递过来的那把组织钳,忍不住发问。


Watson示意助手们可以缝合了,自己则走下手术台后如释重负般舒了口气,这是他的习惯动作。然后他才回答了助手的问题,“她自己的东西,排斥什么?” 

————————

小侦察兵找到了坐在二楼栏杆上发呆的小姑娘。


“哔哔唔。”他不满于她如此危险的行为。


Flora回过神来,“这儿视野好啊,一览众山小。”挤出一抹笑容,她指指此时还需要仰头看她的某只。


“滋滋‘你需要休息’滋滋。”


“Ratchet已经逼着我卧床两天了,都快憋死我了,再说刀口都已经长上了,疤都没留下,已经算康复了好嘛。”关于这点,Dr. Watson在手术后明确解释过,虽然Aliph-0的软组织同人类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但是细胞的再生能力要比普通人类强将近十倍。这意味着同样的伤口,她只需要花正常十分之一的时间就能愈合,并且是一期愈合——与原组织相同的组织细胞将伤口彻底填充,不存在纤维组织增生而导致的瘢痕组织形成。简而言之就是愈合快,不留疤。


这是超生体分支领域研究中“超强细胞再生术”项目的初期研究成果。


小侦察兵光镜中闪烁着不善的光芒,把双手举到小姑娘脚下,意图很明显:你给我下来!


小姑娘颇为老成地叹了口气,也不怕高,一跃而下,任由Bumblebee接住她后叮叮当当变成Camaro,载着她向基地外驶去。


几分钟后,Camaro在基地后身找到了一处安静的角落,变回塞伯坦人形态一屁股坐在地上,将小姑娘放在肩头,一起看远处即将沉入地平线的太阳。


橙红色的火球亮得发白,广袤的平原上一片荒芜。Flora脑海中突然闪现出一句诗词: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呵,还是蛮应景的。小魔女在心里嘲讽。


“唔……”Bumblebee突然发出了一声微弱的呜咽。


Flora将视线从天边收回,这才注意到那大家伙游移的目光和倒伏的小触角,“为什么要道歉啊?”


Bumblebee没答话,但可怜兮兮地不敢看她。


小魔女再次将目光投向天边,停顿了几秒才再次开口,“我明白你那时候为什么不说出来。”碧蓝色的光学镜偷偷瞥了她一眼,然后就听到了她轻声的吟唱:


- Say you remember me

- Standing in a nice dress, staring at the sunset, babe

- Red lips and rosy cheeks

- Say you’ll see me again, even if it’s just in your Wildest Dreams……

————————

作者言:

是霉霉粉儿没错了,这回是《Wildest Dream》

不瞒各位看官说,我在同自己的“刺猬”分开后,差不多有一周的时间内满脑袋都是这首,我也不知道为啥~~

大概就是好歌曲的魅力吧

另,

为啥我笔下的OP就是个一本正经的木鱼,一开口说话就是正事儿正事儿又正事儿……

可是总觉得OP如果太感情用事的话又过于OOC……我最不想OOC的就是柱子(我还想借机会批判他呢……)

评论
热度(7)

© .V..(三次元忙碌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