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pm党–更久必鸽/鸽久必更

TF同人长篇《MOV 520.16 TFH》PART 11番外

Tag:电影+原创背景,原创女主,BBB真爱

此番外灵感(或者说是梗)来自于b站的一个小定格动画《提奥和西莱斯特》,结合使用更佳呦~~~~

另,结合《TFH》前情食用也更佳呦~~

(不然可能不知所云……)

这个算是发糖吗?我有些分不清了,各位看官自行辨别吧,反正不虐就是了……

————————

《如果……你还会爱我吗?》


  “我根本不是血肉之躯,Bumblebee。”少女碧蓝色的眼眸垂下嗫嚅着,“如果……如果你一开始就知道我是人造人,你还愿意做我的朋友吗?”


  “这有什么关系吗?”大机器人蹲在她旁边,大大的碧蓝色光学镜茫然地眨了眨


  “我是说……我所有有关童年的记忆都是虚假的,脑海中所有的经历都是编辑好的数据,父母是没有半点亲缘的陌生人,什么学校中的孤立,同学的冷嘲热讽都是一个个没有意义的代码。我没有生日,没有童年,没有故土,没有归属。陈旧的往事里不掺杂我的半点踪迹,然后在某个特定的时间节点上我突兀地出现了,像是一把插入岁月的尖刀,格格不入……这样的我,你还愿意当作朋友吗?”


  “可是你就是你啊,同这些过去的事有什么关系呢?”Bumblebee头顶的小触角晃啊晃


    Flora被他的天真打败,张张嘴想要争辩,却突然意识到这是多么无用的行为,权衡一下索性换了个问法,“如果,我是个冰冷的机器,没有感情没有意识,一切行为都是预先设定好的,你还会做我的朋友吗?”


    “可你不是啊。”大机器人毫不犹豫地说,但是看到小姑娘一脸的恼郁,这才意识到这也许是人类世界中所谓“游戏”的一种形式,还是叫“玩笑”来着?总之就是滥用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做出各种不切实际的假设来折磨对方的方式。奇迹的是玩这种“游戏”的双方永远都是兴致盎然,而不配合的个体永远都会被评价为“扫兴”、“无趣”、“没劲”。Bumblebee自视终生与上述词语无缘,因此也就不得不顺着Flora的游戏规则继续,“我会的。”


反正你也不是个冰冷的机器。大家伙在心里窃笑。


“那如果将来你发现我身上还有很多秘密,就连我自己也不知道的秘密,你还愿意吗?”


Bumblebee茫然地眨眨光学镜,“比如?”


“任何事都可能。”小姑娘思索了片刻,“比如你发现我在基地里四处闯祸不是因为好奇心,而是个改不掉的坏毛病,你还愿意跟我一起吗?”


“愿意啊。”大家伙愉悦的语气表明他完全没把这当成什么严重的问题


“如果我的能力不能给予你增幅反而会削弱你,你还会跟我做朋友吗?”


你没展现出来那种神奇的能力的时候我就已经把你当成朋友啦。“会。”


“如果我是霸天虎专门研制的用来毁灭你们的武器,你还会跟我做朋友吗?”


“霸天虎的武器?”某只微微歪头,这回他的思维回路不自觉地将这个命题分析了一遍。霸天虎用来对付我们的武器?间谍吗?怎么可能?Flora怎么可能是敌人呢?“我会的。”说着他还伸出粗粗的手指戳戳Flora。她这么温温软软的,才不会跟那帮铁锈的炉渣一路呢。


小姑娘被他戳得发痒,原本严肃的气氛也被几声悦耳的咯咯声打破,“别闹Bee。”她却抱住他将要收回去的手,“那,如果我把Optimus惹恼了,我是说他特别特别生气,恨不得把我丢出去再也不管我了,你还会来找我玩吗?”


“会啊。不过大哥那么冷静那么有风度,我不认为他会真的发火耶。”我都从来没成功过的说。


“如果……”小姑娘依旧兴致勃勃,完全没有要结束这个游戏的样子,“如果我这副身体变得残破不堪,外面的有机质腐烂萎缩,骨骼断折扭曲,每走一步关节都会滋嘎滋嘎地响,一侧的眼眶空洞洞的,头发乱蓬蓬的,像是个僵尸一样出现在你面前。”小姑娘丝毫不觉得自己描述的是一个多么惊悚的画面,反倒歪着头将双手平举在身前装作一副僵尸的模样,最后自己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如果我变成这个样子了,”她的笑声停了下来,碧蓝色双眸带着仍未褪去的笑意直视那双同样颜色的光学镜,“你还会做我的朋友吗?”


Bumblebee同她对视了一秒,头顶的触角不再晃动,而是微微倒伏下来。他点点头。


小魔女眼珠转了转,“那如果我是个人见人怕的瘟神,谁若是靠的太近就会霉运连连,你还愿意……爱我吗?”Bumblebee整个机都愣住了。她问我愿意爱她吗,哪怕爱上她会万劫不复。“……我愿意。”他坚定地点点头。


“如果我不爱你,你会爱我吗?”这个问题被飞快地提出,然后小魔女就看到那双碧蓝色的光学镜一点一点地瞪大,惊疑又恐慌地盯着她半晌,但最终还是在转变成黯然之前发现了她眼底的笑意。“Flora……”大家伙嗔怪地鼓鼓嘴部活塞,像是在撅嘴,然后又赌气般移开视线。哼,又调戏我。他想。


Flora强忍笑意赶紧上前顺毛,拉过他的手掌在上面温柔地抚摸,“好好好,不生气。我是想问如果我不能爱你的话,你会选择爱我吗?”


“为什么不能?”某只依旧没好气


“我也不知道啊,就是假如真的有那么一天,有个特殊的原因,让我不能再爱你。”


“那那个时候你还爱我吗?”


Flora一时间没完全消化这个问题,愣了好半晌才明白过来。不能爱,不代表不爱。自己竟被这个看似呆萌的家伙反将了一军。如果有一种巨大的力量阻止你爱我,你还会爱我吗?小魔女看着某只略带得意的眼神,不禁失笑,“好吧,这局你赢了。”这回连那对小触角都重新愉快地摇晃起来。


“那……”Flora思索了片刻,“如果有一天你看不见我、听不到我、摸不到我甚至感觉不到我,你还会爱我吗?”


Bumblebee还在摇晃的触角再次僵住,思维扇区在经过一番分析之后不可遏制地把这个命题同“死亡”画上了等号。


—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还会爱我吗?


他把脸颊贴在她身上,感受着她回应以温热的拥抱,她的心跳声清晰地钻入音频接收器……


“我会的……”他说。


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我早就想好了。


“我会的。”


END

————————

作者言:

其实最早发现这个梗是在MOP亲友团里,一篇双波的同人文,名为《如果你看不见我,还会爱我吗?》(原谅我也起了个这么像的名字,我是真不知道还能起什么别的了……)作者大大推荐了这个动画短片,我看了一遍之后心情激荡了好久,就也想借梗撸一篇。

力推各位看官去围观那篇双波文,是继TFP结局小波被关在暗影空间里这个背景写的,作者大大写得很好呦~~


评论(2)
热度(8)

© .V..(三次元忙碌ing) | Powered by LOFTER